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热点聚焦

衡水中学7404名学生获奖助学金 总额629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3-26 10:17:18

衡水中学2018年奖助学金颁发大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爱心人士为学生颁发奖助学金。记者 扈炜 摄

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右)捐建“重梅书屋”。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5日讯(记者 扈炜)3月24日下午,在“感恩于心 责任于行”衡水中学2018年奖助学金颁发大会上,由国家、学校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629.867万元,对全校7404名学生予以奖助。

  据了解,衡水中学为落实“使人人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不让一名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认真评选、审核,4065名学生获“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2467名学生获“学习优秀学生奖学金”, 872名学生获“特殊荣誉学生奖学金”。

  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衡水中学爱心志愿者协会”新增会员授牌;颁发“爱心助学杰出、卓越贡献者”荣誉奖牌;爱心人士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奖学金、特殊荣誉奖学金等仪式。同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以个人名义进行了慈善捐献,在衡水中学图书馆内捐建“重梅书屋”,包括图书1000余套共计3000余册,以及本人的书法作品六幅,捐献总价值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张杰表示,希望通过捐献,能够拓宽同学们的眼界,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和书法。

  “今天,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奖助学金,它所蕴涵的是一份关怀,一份鼓励,一份期待。同时,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会时刻铭记我受到的帮助,时刻铭记爱心人士们于我的恩情,带着这样的感恩之心勤奋努力。”获得奖助学金的衡水中学学生代表牛潇说。

关键词:衡水中学,学生,助学金,总额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