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石家庄这段路人行道只有1米宽,你让我怎么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6-13 10:13:05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近日,有网友向长城网反映,在石家庄市老中华大街宁安路至和平路道路两侧,因施划停车位与机非隔离线不合理影响到过往非机动车无路可走,被迫与机动车抢道,十分危险。为此记者实地进行调查。

       停车位线与机非隔离线几近重合,让行人无路可走。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6月12日,骑车经过的石家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要骑车经过老中华大街,原来宁安路至和平路这段路两侧也有停车位,也没有影响到自行车通行。但是自从前段时间重新施划停车位和机非隔离线后,经常在这骑车经过,也不知道怎么走了。记者看到,该路段停车位线和机非隔离线间仅留下一米左右宽的非机动车道,只能勉强让骑车技术好的一个人通过。不少骑车人途经这里时,不得不骑到了中间的机动车道,夹在汽车中通行。更严重的是,正常施划的两条线在到拐弯的地方时,两条线就几乎合并到一起,骑车人根本无路可走。

一位老人推着小车在非机动车道上绕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另一名骑自行车的市民刘女士表示,如此窄的自行车道根本无法满足非机动车通行,大部分骑车人稍微一躲路边的汽车反光镜就到了机动车道上,每次带着孩子过这段路都要特别小心。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机动车道的汽车一辆挨着一辆,骑车人只能在汽车队伍的夹缝中穿来穿去。

  在现场,记者看到老中华大街道路两侧都划有停车位,其中大部分停车位上都有车停放。停上汽车后,留下的非机动车道便只剩下一米左右宽。大部分人骑车走到这段路时,如果停车位空着,骑车人都会主动走空停车位,而遇到路边有停车,骑车人就要骑到中间的机动车道上。遇到汽车开过来的时候,行人就不得不紧挨着汽车走,或是骑慢一些。有时候几辆汽车一起开过,行人骑着车子既要躲着停车位上的车还有躲闪着机动车道上的汽车,左顾右盼十分危险。

逐渐“消失”的非机动车道。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刚上班一天的智慧泊车的收费人员告诉记者,这段路是单行道,但是还是有很多车辆逆行过来。自己骑车在此收费也要多加小心,因为留下的非机动车道实在是窄,想快点过去收费都不敢骑快了,生怕碰到车辆或其他骑车人,确实危险。

  记者发现,这段路附近有学校、医院以及多个小区,路边的停车位确实方便了附近居民的车辆停放,一定意义上缓解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居民寇先生表示,小区停车位还可以,主要是每天早晚高峰,这个路段交通流量非常大,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特别多,主要是给他们提供了便利。他说,每天出门上下班都会堵在这里看着家门而不能进。

  停车位上一位等人的司机告诉记者,设置停车位是好事,但是机非隔离线与停车位的距离太近,每次开门还得仔细看看后视镜,稍不注意就可能撞到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调整标线施划,给行人和机动车一份安心和放心。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石家庄,机非隔离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