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5月10日至16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1:17:48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5月10日至16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道路待维修、交通设施挤占非机动车道等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执业药师资格纸质证书何时发放,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古冶区:民安佳园水电费必须通过物业缴纳

  5月15日,唐山网友毕女士发来诉求,称古冶区民安佳园小区自2012年入住开始,水电费只能在物业缴纳,如果不交物业费,就无法购买水电。而且物业的服务质量也不佳,小区的路灯基本不亮,楼道的部分台阶损坏严重,都未得到解决。

  石家庄市新华区:小区水管漏水人维修

合作路293号院某住户家中水管破裂漏水(左),院内树木树枝过高已延伸到居民楼窗户旁。网友供图

  5月16日,石家庄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合作路293号院2号楼1单元的水管破裂漏水,一直无人维修,院内的树木已经长得很高,树枝已经延伸到了住户的窗户和阳台旁,也无人修剪。

  沧州市黄骅市:盐业大厦北建安小区居住环境问题多

盐业大厦北建安小区楼房部分墙皮已脱落,钢筋暴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网友供图

  5月16日,沧州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称她所居住的黄骅市盐业大厦北建安小区存在多种居住环境方面的问题:小区楼房墙皮脱落、阳台断裂、钢筋暴露,存在安全隐患;顶楼每逢雨雪天气屋顶都会漏水;小区无供暖,电线老化导致用电不安全;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居住环境脏乱差且没有安保措施。

      张家口市蔚县:国际花园小区门前道路亟待维修

  5月12日,张家口蔚县网友陈女士发来诉求,称她是国际花园小区的业主,小区门前的路一直坑洼不平,两侧堆满了杂物垃圾,每逢大风天气,整个小区周边尘土飞扬。小区晚上没有路灯,去年修管道时仅剩一点的沥青路也被挖了一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鹿泉区:健康城小区新风过滤棉是否有效

健康城小区业主家中新风出风口处的过滤棉。网友供图

  5月16日,石家庄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称她是鹿泉区健康城小区的业主,最近发现放置在家中新风出风口的过滤棉非常脏,想咨询一下过滤棉是否真的可以可以过滤雾霾。

  保定市高新区:交通设施挤占非机动车道影响交通

非机动车道中间设置的交通指引设施。网友供图

  5月11日,保定网友汪先生发来诉求,称隆兴路与朝阳北大街交叉口南行200米路西非机动车道中间设有一个交通引导屏立柱和水泥底座,还有一个电控箱,每天有大量自行车由此通过需要绕行,此处本来就狭窄拥挤,再在道路中间设置交通设施会导致车辆在此通行和交通设施发生碰撞。请相关部门尽快拆除该设施,方便群众出行。  

  网友咨询执业药师资格纸质证书何时发放

  5月13日,秦皇岛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称她于2020年通过了执业药师考试,已经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查询到证书,但是注册的时候系统提示根据规定不予注册,想问一下为何省内的纸质版证书至今还未发放。

  网友咨询河北省普查指导员是否有补助

  5月14日,衡水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称他是武邑县韩庄镇大赵村村民,2020年10月全国人口普查时曾担任普查指导员,想咨询一下是否有补助。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居住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