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3月15日至21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0:38:56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3月15日至21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小区房屋质量不佳的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小区地下人防工程内的车位产权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里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

  3月19日,秦皇岛网友曹先生发来诉求,称他居住的西港里小区物业管理不佳,强迫业主交纳物业费,并且禁止小区车辆进出,希望尽快更换物业公司。 

  衡水市武强县:御金院占用业主公摊面积划车位出售

衡水武强县昊和御金院臻园33号楼前最新施划的停车位。网友供图

  3月19日,衡水网友韩女士发来诉求,称武强县昊和御金院臻园在2019年出售时,33号楼前未规划地上车位,开发商承诺以后也不会规划车位,宣传片及宣传手册也表示小区将打造人车分流,但开发商之后将 33号楼前的公摊面积划出车位出售给业主,业主出行受到严重影响,而且楼前为公共活动场所,经常有孩童聚集玩耍,存在安全隐患。

  唐山市高新区:小区房屋损坏漏水急需解决

唐山高新区朝阳公寓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网友供图

  3月17日,唐山网友严先生发来诉求,称高新区朝阳公寓房屋质量差,公共设施缺失,每逢下雨顶层六楼屋内持续漏水,向当地各级部门反映均有回复但未实际解决问题。

  廊坊香河市:孔雀城温莎郡房屋被浸泡物业不予解决

廊坊香河市孔雀城温莎郡因下水道返水房屋被浸泡损坏。网友供图

  3月16日,廊坊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称她购买的香河市大运河孔雀城温莎郡房产于2020年4月办理了收房手续,9月开始装修。今年1月19日,房屋主卧卫生间马桶下水管返出的污水将房屋地板和部分家具浸泡,直接损失大约两万余元。小区同时还有几十户业主都发生了类似问题,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业主多次与小区物业华夏幸福基业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沟通,对方一直没有解决。

  保定市竞秀区:苏堤杭城小区多年无法办理网签和房产证

  3月19日,保定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他于2013年在保定市竞秀区苏堤杭城小区购买房产,已经入住多年,但一直未给全款购房住户办理网签备案和房产证,只给贷款的住户办理网签,业主多次协商无果。

  石家庄市新乐市:多年劳务合同如何补签

  3月16日,石家庄网友祖先生发来诉求,称他于1996年开始在新乐市长寿卫生院工作,工作时间约七年左右,未签订劳务合同。现去社保局交纳职工养老保险,因只有工资表无法办理,需要补签劳务合同,经联系医院人员,对方表示无法补签之前的劳务合同,想咨询一下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唐山市:咨询地下人防工程车位产权及费用

  3月18日,唐山网友郝先生发来诉求,称想咨询小区地下人防工程内的车位产权以及使用费用的相关规定,希望有关部门给出权威解答。

  石家庄市:医保缴纳未中断为何要补缴医保

  3月15日,石家庄网友杜女士发来诉求,称其在铁路工作,原医保在石家庄铁路办事处缴纳,即在河北缴费共23年(含视同),后于2012年转至北京,在北京缴费8年左右。因临近退休,北京相关部门告知其不满足在北京退休政策,需要将医保和养老保险转回原参保地即河北省石家庄市,现医保接续出现问题,石家庄铁路办事处告知欲享受退休后医保待遇必须补缴10年费用,单位个人部分都需本人承担,为何没有中断缴费要重复缴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劳务合同,医保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