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3月8日至14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0:38:47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3月8日至14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公共消防通道被占用、公共环境杂物乱摆的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持有哪些证书可以申领职业技能补贴,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市霸州市:建筑施工队拖欠农民工工资

李先生被拖欠工资的收据。网友供图

  3月12日,保定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称他于2018年春季经人介绍在廊坊市霸州市高铁时代花园项目工程队务工,公司拖欠其工资共计22065元至今未发。他曾经多次向当地相关门反映,一直没有结果。

  秦皇岛市:卫生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丢失无法补办

  3月11日,唐山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称其于2010年在秦皇岛市参加护士资格证考试已合格,随后在秦皇岛的学校领取护士资格证书一份,但未领到资格考试合格登记表。现因工作需要此登记表,于是她致电秦皇岛人事考试中心(秦皇岛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处),对方表示不清楚2010年的证书及表格发放情况,可以补办证书,但无法补办表格。她又咨询了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对方表示证书发放属于职改办管理。之后,李女士再次咨询了唐山人事考试中心,对方表示若表格丢失,通过登记再提交至省里相关部门即可以补办,大概半年左右可以拿到电子版。李女士想咨询为何秦皇岛相关部门无法办理此表格。

  沧州市黄骅市:化工小区5号楼某业主占用消防通道

沧州黄骅市化工小区内私自改建的小房占用了消防通道。网友供图

  3月11日,沧州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称沧州市黄骅市新海东路化工小区5号楼某户门前的小房被私自改建,超出正常范围出1米多,占用了消防通道,给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郭庄村周围垃圾无人清理

石家庄鹿泉区西郭庄村村西堆积的垃圾。网友供图

  3月11日,石家庄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称鹿泉区山尹村镇西郭庄村村西有十多辆大型翻斗车私自倾倒生活垃圾。由于村里地势西高东低,下雨后垃圾被冲到村内并渗入地下,影响村民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天气回暖,垃圾气味难闻,影响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

  唐山市路南区:南新道共享单车停放无序阻碍交通

唐山市路南区南新道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网友供图

  3月11日,唐山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称路南区南新道255医院门前红绿灯处的多辆共享单车因没有指定停车区域,经常被乱停乱放,阻碍此处交通。

  保定市竞秀区:市直机关一号宿舍内杂物乱放现象待整治

保定市市直机关一号宿舍内堆放的杂物。网友供图

  3月10日,保定网友甄先生发来诉求,称保定市市直机关一号宿舍已于2020年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整体外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目前地面人为乱放杂物现象较突出。希望该小区能尽快成立物业服务公司,提高小区日常维护和安全管理,并及时清理小区内地面上存在的大量杂物。

  唐山市:职业技能补贴申领中哪些证书符合标准

  3月11日,唐山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称自己已取得会计专业资格证书,去社保部门咨询能够凭证书领取职业技能补贴,对方没有答复。想咨询已考取的哪些职业技能证书可以申请职业技能补贴?

  沧州市:咨询物业管理条例的部分具体规定

  3月9日,沧州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想咨询新的物业管理条例中写到的车辆停放服务费具体指什么?已经购买车位或交费租赁车位的业主是否还需交纳该项费用?新建小区的交房条件是如何规定的?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