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2月11日至17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0:38:29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2月11日至17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诉求多为小区居住环境存在的各种问题。另外,还有网友提出村庄道路路标设置不合理的意见,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玫瑰庄园小区底商酒吧噪音扰民

  唐山市路北区玫瑰庄园小区底商有一家酒吧,长期以来酒吧内唱歌声音很大,直接传到楼上居民家中,导致居民无法正常休息。而且该酒吧未取得营业执照,依然可以营业。居民们向12345、市环保部门反映过,一直未能解决。

  秦皇岛抚宁区:城市溪谷小区私自成立业委会

  网友系秦皇岛市抚宁区城市溪谷小区业主,该小区用水用电困难,业主委员会私自安装门禁并售卖门禁卡,而其他小区居民都是免费持有3张门禁卡。且业主委员会是在业主们均不知情的情况下成立的,小区物业为同兴物业,也未履行相关职责。

  张家口涿鹿县:轩辕北区首套房屋契税收取不合理

  网友于2012年在张家口市涿鹿县购买轩辕北区房产,为个人首套房,开发商按照3%的比例全额收取房屋契税,而相关规定是按照1.5%收取,存在不合理现象。

  沧州市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工程拖欠工资

  2019年6月,网友和工友们在沧州市河间市第十四中学从事安装门的工作,至今学校已开学1年半,仍拖欠工人工资19万元未发。

  衡水市安平县:金方现代城小区居住环境存在多种问题

  衡水市安平县金方现代城小区内消防设施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业主们曾向本地消防科反映该问题,未得到解决。此外,该小区物业收费标准偏高,但是管理状况不佳。小区楼体外墙多处残破,一直无人修补,且物业将绿化地全部划为车位,收费出租给业主。

  石家庄高新区:中禛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保险理赔进度慢

  网友在河北中禛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参保了机动车安全互助统筹保险,至今出事故已经4个月,一直未理赔,处于结案状态。

  保定顺平县:亭西庄村停水两年多

  网友于2014年在保定市顺平县成立宏基黄粉虫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10月8日,用水管道被挖断,至今两年多无法正常用水,养殖场也无法正常生产,网友多次向镇里反映均未得到解决。

  沧州市沧县:网友建议在辖区内多处道路设置路灯及路标

  沧州市S283(沧盐路)开发区兴业路口至沧州市沧县旧州(三厂)路段交通信号灯处道路标线不清晰,此外,道路破损无人修缮。X862(李寨线)道路标线不清晰,对许多夜间驾车的司机很不利,主要因为旧州(三厂)至沧县与南皮交界处(小集桥)路段附近村庄较多,夜间车辆远光灯反光,极易造成视线不佳。另X862道路两侧环境卫生状态不佳,路标指示不明确,希望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及时解决问题。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