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1月11日至17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6-01 10:38:13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月11日至17日,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物业收费不合理、小区购房合同发票信息有误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秦皇岛市海港区:水务局义院口景观坝工程拖欠工资

  网友和工友于2020年5-7月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义院口景观坝工地工作,一共32人,工资共计462140元。老板答应干完活发工资,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发工资,网友和工友多次讨要,对方都已财政未拨款为由拒绝发放。网友及工友去水务局、劳动局反映问题一直没有结果。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四季家嘉园物业更换水表需收费

  网友系唐山市海港开发区四季嘉园小区业主,家中的水表在公共区域内发生破裂,物业要求在他们那里购买水表,共计450元。网友认为,水表的日常维护保养都应由物业负责,网友家的水费的物业费从未拖欠过,水表破裂系自然灾害造成,并非人为破坏,理应由经营单位进行免费更换。目前网友家已经停水6天,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石家庄市:和平路高架桥某处路灯不亮

  石家庄市和平路高架桥由东自西向青园街出口附近的一盏路灯因发生故障数日不亮,影响过往司机夜间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维修。

  唐山市路北区:万科公园大道小区业主购房合同发票信息错误

  网友系唐山市路北区万科公园大道小区8区业主,因地产商登记有误,8区及9区共几十栋楼房的购房合同以及购房、契税发票地名信息完全错误,影响办理房产证,也无法正常过户。目前地产商一直拖延不处理,唐山市有关部门也无人管理。

  邢台市:盛世熙府大院购房款退款难

  网友于2017年在邢台市盛世熙府大院购买新房,当时交了首付款26万余元。之后新房一直未动工,网友于2020年5月申请退款,当时协商约定8月退还全部购房款,但后来开发商以各种借口推脱,至今还有11万余元购房款未退还。

  廊坊市永清县:廊坊通宇公路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欠缴员工多年社保

  网友在廊坊通宇公路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工作13年,公司始终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网友向劳动监察大队和税务局反映问题也无人管理。 

  保定市竞秀区:铁塔胡同环保局西门两侧便道私设地锁

  保定市竞秀区铁塔胡同环保局西门门前两侧便道上有人私自设置地锁,阻碍附近居民通行,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之前该单位就曾在正门口的门前设置过多个立柱形地锁地桩,被拆除后又私自设置立柱型地锁。

  沧州市运河区:御景狮城北侧化机路常年有车辆违停

  沧州市运河区御景狮城北侧化机路附近之前基本无违停车辆,去年6月,该处施划了车位线,之后违停车辆数量增多。此处道路本来就比较狭窄,两边的小商贩和商铺也很多,上下班高峰时间堵车现象严重。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道路,地锁,违停,车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