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访谈

【政策面对面】河北:省内医保无异地 医保服务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1-11-02 12:23:57

  今年8月,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政策实现省内无异地工作的通知》,明确拆除省内医保“异地”的政策“围墙”,满足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的就医需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为,作为破解群众医疗保障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抓手,统一了全省异地就医政策。为尽快推动省内无异地落实,加强信息化支撑,调整升级医保平台功能。自9月1日起,全省基本医保省内无异地政策全面实施,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医保报销结算省内无异地,进一步方便了参保群众省内看病就医结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处长齐国东、待遇保障处副处长朱昆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度解读政策规定。

  那么河北各地政策落实情况如何?现场记者在三个地市与直播间连线,随机采访了患者、医生、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等,真实了解新政策带来的新变化,群众究竟得到哪些政策红利?就省内医保无异地的相关问题和您一起聊一聊。

  总策划:马来顺

  总监制:赵  兵

  监  制:王悦路

  制  片:龚  磊

  编  导:高  佳  张笑宇

  统  筹:高  佳  郑  白  康  宁  杨宇希

  主  持:程雨恬

  出  镜:郭新丹  张笑宇  孙泽恒

  导  播:刘  超  苏  杭  刘亚欧  

  摄  像:王  亮  金  鑫  耿少栋  刘  飞  姜家伟  张  航

  化  妆:岳晓燕

  后  期:曾丝雨  高  佳  智建勋

  海  报:陈美冉

关键词:医保、河北、无异地、结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