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5月16日至22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6-07 10:33:18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5月16日至22日,一些网友反映了津石高速桥下积水行人无法通行、小区内堆放垃圾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造成出行不便

  5月16日,唐山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唐曹公路穿过小集镇这一路段每天有许多附近钢厂的大型货车经过,上下班途经此处的职工也很多。唐曹公路与于唐线交叉口虽然装有信号灯,但路过的车辆太多,而且镇政府西侧与对面路口的转弯半径太小,路两边的门市前还存在乱停车现象,造成此处经常堵车,甚至发生交通事故,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关注该问题,尽快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问题。

  保定市高碑店市:团结路结祥胡同道路坑洼不平

团结路结祥胡同道路坑洼不平通行不便。网友供图

  5月16日,保定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高碑店市团结路结祥胡同旁边为黄金小区,2021年该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期间整条胡同的道路被轧坏,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雨季即将到来,道路坑洼不平有积水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胡同两侧违章停车现象严重,占用了消防通道,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

  石家庄市藁城区:津石高速桥下积水行人无法通行

  5月17日,石家庄网友张女士发来诉求,藁城区张家庄镇大丰化村南到北贾同津石高速涵洞内桥下每逢雨天积水很深,行人无法正常通过。

  定州市:明月新城小区房屋漏雨问题无人解决

  5月18日,定州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明月新城小区14栋楼某住户,开发商为东升地产。房屋于2018年11月6日交房,但是一直存在房屋漏雨问题。去年冬天,网友向住建局东升地产工程部反映该问题,工程部表示冬季施工无法保证维修质量,承诺今年开春进行维修,可直到现在还无人上门维修。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网球小镇三年未交房

  5月19日,秦皇岛网友许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8年11月购买了北戴河新区恒博网球小镇的两套房产,当时约定2019年6月底交房,直到现在仍未交房,且约定好开发商代为出租的租金也一直未支付,其间,对接的工作人员更换过三次,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对交房和返还租金等问题一概不知情,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协助解决退还房款。

  辛集市:鹿城百货有限公司开发商不予办理房产证

  5月19日,辛集网友谢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6年7月16日全款购买了辛集市鹿城百货有限公司的商铺,2017年11月27日,开发商代收了契税12983元,并开具了收据,直到现在五年了,也未办理房产证。

  唐山市遵化市:居民区建养殖场污染环境

  5月20日,唐山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遵化市崔家庄镇小良屯村有村民在居民区建养殖场,牲畜的粪便严重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城小区1号楼西侧堆放垃圾存在安全隐患

长城小区1号楼西侧堆放了大量垃圾。网友供图

  5月21日,石家庄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中山西路长城小区物业经常将除生活垃圾以外的杂草、树枝及各种旧家具等堆放在1号楼西侧的空地上,好几个月才清理一次。而且垃圾堆上方电缆电线密集,几年前就发生过火灾,附近住户的窗户及空调都有损坏,居民们向物业、社区网格群反映也无人回复,希望有关部门取消该垃圾堆放点。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