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5月9日至15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6-07 10:32:24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5月9日至15日,一些网友反映了村委会因村民未安装指定燃气灶限制居民用气、老旧小区外墙掉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保定市涞水县:112线新线街附近居民急盼接通自来水

  5月9日,保定网友代女士发来诉求,涞水县义安镇北义安村在前几年已经通了自来水,但是112线新线街即波峰中学附近路北区域大部分还未用上自来水,希望尽快为该区域的居民接通自来水。

  唐山市路南区:双新二社区路面被挖开至今未施工

  5月10日,唐山网友杨女士发来诉求,双新二社区的路面在2021年底被挖开,据说要修管道,直到现在也未施工,各种管道建材堆在路边,影响居民出行。

  邢台市襄都区:天正金域华府交房存在多处问题

  5月10日,邢台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天正金域华府开发商于五一期间组织业主收房,但是存在多处问题:首先,开发商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供热、燃气基础设施也未签订合同;其次,购房合同写明阳台不封闭,但交房时阳台封闭,开发商未按照合同约定在设计变更10日内书面通知业主,导致房屋测绘部门登记面积增大,业主因此会多缴纳公共维修基金、采暖费及物业费;第三,小区的景观水系及网球场等设施未按宣传建设,且物业费收取标准为1.8元。

  石家庄市裕华区:安和苑小区消防通道不畅通

  5月10日,石家庄网友徐先生发来诉求,裕华区安和苑保障性住房小区内约有三千多户居民,但进出小区只有宋村村前的一条道路,还被安装了钢管地桩,堵塞了小区的消防通道。

  唐山市丰南区:湖岸新城c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湖岸新城c区部分业主在一楼种菜搭建围挡凉亭,破坏了小区的绿化区域。网友供图

  5月10日,唐山网友米先生发来诉求,湖岸新城c区多名居住在一楼的业主私自破坏小区绿化区域用来种菜、建围挡和凉亭,请相关部门尽快拆除违章建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衡水市桃城区:老旧小区外墙掉砖存在安全隐患

华园小区楼房外墙存在裂缝,且经常掉落砖块。网友供图

  5月11日,衡水网友葛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桃城区康居路聚华园小区居民,该小区建于2001年,由于年限较长,目前楼房外墙经常掉落砖块,而且墙体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予改造。

  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蔡家庄村附近加工电缆噪声扰民

  5月12日,邢台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贾家口镇蔡家庄村东头的电缆厂每晚加工电缆,噪声扰民且气味难闻,村民无法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

  张家口市涿鹿县:辛兴堡村委会因村民未安装指定燃气灶限制居民用气

  5月12日,张家口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2021年11月,涿鹿县东小庄镇辛兴堡村开始进行煤改气,网友家改造完毕后,安装工人顺便安装了燃气灶,使用期间安全检查也无任何问题,但今年3月突然停气。随后网友得知,只有安装村委会指定的燃气灶才能通气,但当时安装燃气灶时,村委会也未明确规定必须安装指定燃气灶才可以使用。目前网友家中已停气两个月,他向村里和燃气公司反映问题,一直没有结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助解决用气问题。

  承德市隆化县:村里未安装水利配套设施无法正常浇灌

  5月12日,承德网友发来诉求,隆化县荒地乡东村四道沟未安装水利配套设施导致无法抽水浇地,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水利设施问题。

  石家庄市藁城区:婚迁户口是否必须失业才能办理

  5月13日,石家庄网友马先生发来诉求,他是藁城区廉州镇东刘村村民,于2021年底结婚,婚后想将妻子的户口迁过来,但是廉州镇派出所户籍室告知他因他妻子目前有工作不予办理,只有失业状态才能办理户口迁入。网友想咨询一下该政策是否合规?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