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3月14日至20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6-07 10:31:28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3月14日至20日,一些网友反映了户口无法迁回居住地影响正常生活、社区道路泥泞不堪待维修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户口无法迁回影响正常生活

  3月14日,廊坊网友魏女士发来诉求,她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自房村,2001年因外出求学将户口迁出本村,但毕业后户口一直无法迁回本村,档案目前还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人才市场,户口为集体户口,致使生活各方面受到影响,望相关部门能协助尽快解决户口问题。

  保定市高阳县:社区道路泥泞不堪待维修

南街社区金秋路一胡同内的道路泥泞不堪。网友供图

  3月14日,保定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是高阳县南街社区居民,现居住地为南街社区金秋路一胡同,每逢雨天,胡同内的道路布满泥水,老人儿童经常摔倒,存在安全隐患。

  邢台市南和区:十字路口红绿灯时长设置不合理

  3月15日,邢台网友孟先生发来诉求,南和区中兴东大街与富强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红灯时长为90秒,绿灯时长为35秒,早高峰时造成交通拥堵,望交管部门尽快解决。

  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润港嘉苑小区附近车位数量少

  3月15日,唐山网友孙女士发来诉求,滨海大街润港嘉苑小区附近车位少,南侧辅路也未规划车位,在此处停车经常会被贴处罚,建议相关部门对此处车位进行规划。

  石家庄市栾城区:南华城楼盘一直未交房

  3月16日,石家庄网友代女士发来诉求,她于2020年购买了栾城区装备制造基地的南华城楼盘,当时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该楼盘于2021年10月交房,到期后开发商以各种理由不动工不交房。

  衡水市景县:城市信用社小区无国有土地使用证

  3月18日,衡水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城市信用社小区(亚夫路南段331号)的业主,该小区在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被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没有国有土地证为由拒绝申报,网友持自己的房屋产权证向银行贷款,对方也以此理由拒绝贷款,而且房屋也无法过户,业主权利受到损害。

  石家庄市新华区:尚宾城小区交房三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3月19日,石家庄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他住在新华区尚宾城小区,该小区于2018年交房,至今一直未办理房产证而且无法落户,业主们多次咨询开发商,对方总是一推再推,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房产证。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