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6月27日至7月3日“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7-26 09:52:37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6月27日至7月3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楼体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学校附近路边摊位影响学生通行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学校附近路边摊位影响学生通行

  6月27日,唐山网友陈先生发来诉求,唐山市二中附近的入校必经路边有流动摊贩,每天早上7时30分正是学生上学的高峰时段,摊位和买东西的市民占据了道路,影响学生正常通行。

  保定市清苑区:津神线东安村路段每逢雨天积水严重

津神线东安村路段雨后积水现象严重。网友供图

  6月28日,保定网友耿先生发来诉求,津神线东安村路段每逢下雨路面积水约20厘米,严重影响附近车辆及居民出行,时常有车辆因积水过深而抛锚,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定州市:开元科技城C区收房规则是否合理

  6月28日,定州网友郑先生发来诉求,开元科技城C区于2021年10月开始陆续交房,但是只针对购买了车位的业主,部分没有车的业主为收房也购买了车位,目前尚有绝大部分未购买车位的业主无法收房。经咨询,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购买车位就给安排交房,想咨询一下,为何收房必须购买车位,这种规定是合理的吗?

  唐山市路北区:鹤祥园小区楼顶违建存在安全隐患

  6月28日,唐山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路北区机场路鹤祥园小区110号楼3单元楼顶有人加装了许多建筑物,目前还有升降机一直往上吊东西加盖,存在结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责令拆除。

  沧州市献县:城北新村改造后道路排水难

城北新村小区东侧街道雨后积水现象严重。网友供图

  6月29日,沧州网友陈先生发来诉求,献县城北新村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只有西侧街道进行了雨污分流,东侧街道未施工,致使无法雨污分流。每逢雨天,河道旁边的小区积水现象严重,下水道的水也倒流出来,目前正值雨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张家口市桥西区:邮电大楼至东方购物中心的桥梁何时通车

  6月29日,张家口网友郑先生发来诉求,邮电大楼至东方购物中心的桥梁已经封闭维修近两年,至今未通车,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想咨询一下何时能修好通车?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楼体墙皮脱落

国际新城小区楼体脱落的墙皮掉落在一楼院内。网友供图

  6月30日,邢台网友谷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3年开始在国际新城小区居住,房屋是一层带院的,没过多久,楼体外墙瓷砖开始脱落,经常掉到他家的小院内,他多次向物业反映问题,对方始终未给予解决。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工人新村住户私自拆除房屋承重墙主墙

  6月30日,秦皇岛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居住在山海关区工人新村8号楼2单元,她家楼下的住户装修时将房屋内的承重墙、主墙等全部拆除,致使她家地砖下沉、走路发出响声、门框变形无法正常关上。

  石家庄市裕华区:小区物业强行要求业主更换正常使用的电表

  7月1日,石家庄网友周女士发来诉求,她是裕华区裕强街道二十里铺玲珑郡小区的业主,物业表示业主需更换电表才能充电费,业主们咨询原因,对方表示物业系统损坏,只有更换电表才能充电费,想问一下物业的这种要求是否合理?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