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6月6日至12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7-26 09:52:37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6月6日至12日,一些网友反映了个人户口迁出遇系统故障至今无法办理、工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曹妃甸区:个人户口迁出遇系统故障至今无法办理

  6月6日,唐山网友石先生发来诉求,他的户口现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曹妃甸港口公司,目前他人在广东省广州市,已在广州市办理户口迁入,具体手续广州方面已办结,现广州方面要求唐山户籍科在户口全国通办业务平台操作迁出。网友之前电话咨询过曹妃甸临港分局商务区派出所,对方答复相关系统处于故障中无法使用,至今已有一个月时间,仍无法办理。

  承德市双桥区:小区公共位置被占用 业主无处停车

  6月7日,承德网友蔡先生发来诉求,他是会龙山小区四号楼业主,小区的公共位置被附近商铺、幼儿园及外小区的车主占有,本小区的业主回到小区后无处停车,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沧州市盐山县:西三里村道路排水难无法通行

西三里村内某条道路排水不畅通行难。网友供图

  6月7日,沧州网友齐先生发来诉求,他是盐山县西三里村村民,他家房屋后面的道路每逢下雨天便无法通行,原因是附近几十户人家都需要往此处排水,且该道路也是村内车流量最大的。目前村里已经有两条路开始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条道路的排水问题。

  唐山市丰南区:居民楼下私开大规模夜市

  6月7日,唐山网友杨先生发来诉求,双湖锦苑2期北面路边存在大规模夜市,噪声很大,而且车辆随意停放无人管理,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

  保定市莲池区:商铺长年私占小区附近公共用地

  6月8日,保定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住在莲池区复兴中路与李庄街交口的鑫和花园小区,小区规模较大、人员密集,周边一直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周边本来有很多公共用地供业主们夜间临时停放车辆,现已长期被部分商户私圈乱占,设置各种障碍,使得本就紧张的停车位更加紧张,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勘察、合理规划,切实解决百姓停车难的问题。

  邢台市任泽区:金尊府小区开发商私建车位

  6月9日,邢台网友谢先生发来诉求,润德路金尊府小区最南侧一排绿化用地被开发商私自改变土地性质,建设车位且私装地锁进行买卖,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工业园区工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

  6月9日,衡水网友郑先生发来诉求,枣强县大营镇工业园区龙脉南街某家油脂企业排放兔皮下角料熬油的气体,味道十分难闻,附近居民难以忍受,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

  廊坊市安次区:翡翠华庭附近路段有大批重型货车夜间通行噪声扰民

  6月10日,廊坊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安次区富余道翡翠华庭小区附近每天夜间有大批的货车通行,噪声扰民,许多业主无法开窗睡觉,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