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昔日足球场变荒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2022-07-29 15:12:1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近日,衡水市安平县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称,县里一处足球场因长期无人管理,变得野草丛生、坑坑洼洼。

  “本来是标准的11人制足球场,现在成了荒地了。”网友告诉记者,自己闲暇时就喜欢和朋友们去踢踢球,然而他们找遍了县里,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县里倒是有几处足球场,要么就是荒了,要么就是只有薄薄的一层绿毯,唯一一个就县里马球比赛的时候用过,但是平时不让去。我们想踢球了还得跑到邻县饶阳。”

  “我们没别的要求,就想有一个能正常踢球的地儿。”网友称。

e38347c6f4e6ad4c1d59f7babb8bade
足球场上野草丛生。反映人供图

  记者了解到,足球场建设由安平县教育体育局负责。按照衡水市体育局2016—2020年各县完成4块足球场建设的要求,安平县教育体育局在2020年建设了团结河足球场、马球场足球场、杨屯足球场、王各庄社区足球场。

  “网友所反映的成了荒地的足球场是团结河足球场,因为这个球场地势低洼,下雨后水长期排不出去,就把草坪给毁了。”安平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球场足球场是马球场和足球场并用,主要由马球场管理,想踢球可以向马球场申请。杨屯足球场是5人制,距离县城比较远,去的人少。王各庄社区足球场是3人制,大家可能觉得小,也很少有人去。”

  “我们一直在努力找一个停车、往来方便的地点,现在县里给我们拨了一个点在森林公园西北角。”工作人员说,“我们计划在这里再建一个7人制或者5人制的笼式足球场。10月底前肯定完成。”

  新建足球场是否会再出现损坏后无人维护的情况呢?

  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新建足球场将使用人工草坪,使用几年后会更换草坪,这样大大减少了维护成本。同时,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把团结河足球场原有草坪清理了,之后将会进行系统修理,大概半年后就可以使用了;对于杨屯足球场,则会与附近村协商维护。

  “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足球场,教育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