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7月25日至31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8-02 10:28:34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7月25日至31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物业多次阻拦业主安装充电桩、身份证换证手续办理流程慢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元氏县:小区物业多次阻拦业主安装充电桩

  7月26日,石家庄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她父亲居住在元氏县荣仕名门小区,现在需要在自家车位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她多次与该小区物业沟通,对方以电力局和消防部门不同意安装为由反复阻拦,且无法出具检查结果。网友咨询了消防部门和电力局,对方均表示提倡安装充电桩,物业所说的不属实。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区电梯多年未年检存在安全隐患

  7月26日,承德网友潘先生发来诉求,丰宁满族自治县阳光水岸小区电梯已有几年未年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部分楼栋已经出现电梯损坏的情况,而且小区经常停电,很多高层住户上下楼十分不便。

  唐山市迁西县:身份证换证手续办理流程慢

  7月27日,唐山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她的身份证马上到期,急需换证,但目前全县在校学生需办理 身份证,导致办证人数较多,网友已多次到迁西县城管分局户籍大厅办理换证手续,均未成功。而且户籍大厅目前每天只接受60人办理,身份证自助申领机也已故障十余天无法使用。建议相关部门提高办证效率,优化组织安排,同时尽快修复身份证自助申领机。

  沧州市泊头市:居民区厂房存在噪声和空气污染现象

  7月27日,沧州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泊头市刘辛街(原天泊路口)西行100米左右路北有一处钢材加工和油漆调制厂房。几年来在未安装环保及降噪设备的情况下,一直经营钢材加工和油漆调制生意,机器设备噪声非常刺耳,且调制油漆时气味刺鼻,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作息和身体健康。附近居民多次向环保、街道相关部门反映,均未得到有效处置。

  石家庄市井陉县:电工工资被拖欠

  7月27日,石家庄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于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井陉长岗回迁工地做电工,负责7号楼12-24层的工作,建筑公司为河北建工,之前承诺工期结束后结账,至今6000余元工资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工资问题。

  唐山市海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区消防管道无法使用

  7月27日,唐山网友高先生发来诉求,海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兴佳苑小区消防管道里没有水无法使用,已经有五六年之久,相关部门也未给出任何解决方案。该小区为老小区,楼高18层,本就没有消防连廊,现在消防设施还无法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石家庄市桥西区:小区外墙墙体脱落 物业拒绝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人民学府小区部分楼体墙体脱落。网友供图

  7月28日,石家庄网友裴女士发来诉求,她是人民学府小区业主,因小区外墙墙体脱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业主代表们多次与物业沟通,要求物业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物业一直未维修。居民们也数次向居委会和街道办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

  邯郸市邯山区:林安物流商贸城无证售房且不退房

  7月29日,邯郸网友易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9年5月购买邯山区机场路林安物流商贸城内一个商铺,当时对方承诺年底办理网签,但至今已有三年,一直沟通无果,近期网友得知对方售房时并未取得预售证,于是从今年4月起开始要求退房,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诿。

  张家口市蔚县:蔚县县医院工地施工噪声扰民

  7月29日,张家口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蔚县县医院后方有一处工地正在施工,而工地位于燕云金座小区南侧,工人们每天清晨大约五点左右开始施工,一直进行到次日凌晨两三点左右,小区居民每天都被施工的声音吵醒,正常作息受到影响。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