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8月22日至28日 “问政河北”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9-15 10:19:2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8月22日至28日,一些网友反映了晨都花园东区护坝倒塌存在安全隐患、常用药突然无法报销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两小区之间空地未经审批私建垃圾站

  8月22日,唐山网友韦先生发来诉求,海港经济开发区的海韵城和美雅家苑两个小区中间有块空地,有人借着建停车场的名义在此偷建垃圾站,该处也只有停车场的公示牌,并无任何关于垃圾站的公示牌,而且城建公司和规划部门也承认没有相关文件和手续,垃圾站很快就要投入使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并拆除此处的垃圾站。

  承德市双桥区:晨都花园东区护坝倒塌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内倒塌的护坝。网友供图

  8月22日,承德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双桥区水泉沟镇晨都花园东区3号楼的居民,2021年7月,小区护坝倒塌,阻挡了小区的通行道路,还砸坏了一台僵尸车,车辆已经出现漏油现象。小区居民多次向镇政府反映此事,一直无人管理。截至目前,不仅小区居民通行受阻,而且护坝已经倾斜,随时都有二次倒塌的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

  邢台市清河县:常用药突然无法报销

  8月23日,邢台网友马先生发来诉求,清河县老干部医院是销售老年人慢性病药的主要医院之一,今年7月,他在该院购买了倍他司汀,按照规定报销了60%的药费,但是当他8月再去购买该药时,对方表示不予报销,希望有关部门给出不予报销的原因并尽快恢复报销制度。

  保定市竞秀区:楼道内公共区域放置生活垃圾

  8月23日,保定网友颜先生发来诉求,他是竞秀区中央峰景B区的业主,小区部分门厅和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堆放着纸箱等生活垃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但物业一直未出面管理,希望住建和消防等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本职工作,给业主一个整洁、干净、安全的生活空间。

  石家庄市新乐市:房顶被压坏且漏雨无人管理

  8月23日,石家庄网友康女士发来诉求,她住在新乐市旧检察院家属院3单元。2020年旧城区改造时,施工人员将建筑垃圾堆放到她家的房顶上,致使房顶被压坏,下雨时出现漏水现象,至今无人清理建筑垃圾,也未修复漏雨的房顶。

  张家口市蔚县:滨河湾中央公园小区频繁停水

  8月24日,张家口网友班先生发来诉求,他住在蔚县滨河湾中央公园小区,自2018年年底交房以来,小区地下水管频繁断裂跑水,每年停水数十次,物业每次派人维修完又会出现问题,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廊坊市霸州市:农村厕所无人管理

  8月25日,廊坊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霸州市康仙庄乡于崔庄村南边的厕所半年多无人清理,每逢下雨天无法正常如厕,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议仓兴街附近增设便民菜市场

  8月25日,石家庄网友杨女士发来诉求,她住在裕华区仓兴街和光尘樾小区,小区附近未设置配套菜市场,建议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查,增设便民菜市场。

  衡水市武邑县:清水湾售楼部出售地下车库未按约定价格退款

  8月26日,衡水网友范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武邑县清水湾小区的业主,售楼部在2019年出售地下车库时承诺出价后给予业主八折的优惠价,当时工作人员让业主们先交纳十万元,之后再退款,但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年,售楼部坚持不予退款。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