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百姓看联播·现场丨安“薪”过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智建勋
2023-01-20 17:20:00

  到年根儿了,如果农民工兄弟在工地上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却没有拿到足额的工资,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农民工小代和30名工友,在和邢铁路项目打工,一直被拖欠了近60万元的工钱,多的还有四万块钱,少的也有三四千。他们想越早拿到钱,就能越早回去过年,于是来到了邢台市劳动监察支队。

  由于劳动监察支队不掌握施工单位的信息,以前需要找很多部门,有时候打电话还找不到人。现在好了,邢台市成立了工作专班,从发改、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小代反映的工程是由邢台市发改委主管的,当即,发改委工作人员就联系到了工程的负责人。

  “资金到了要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过个好年。”王煜鑫说。

  “公司的资金马上到了,周三左右拨付。”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项目部工程负责人说。

  “我给代建方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项目部打了电话,他们承认拖欠工资了,我也会一直盯着这件事情,今年肯定能过个好年,把心放好了。”王煜鑫对小代说。

  就在昨天,小代和工友们全部足额拿到了工资,大家伙都特别高兴。

  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省里大会小会一直都在讲,临近春节,各地要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让大家安心过年。其实啊,这项工作可一直没松劲,去年,全省共办结欠薪案件1.86万件,为6.25万名农民工追偿工资8.03亿元。

  记者:郭新丹

  文案:郭新丹

  摄像:智建勋

  后期:智建勋

  海报:任英飒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