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百姓看联播丨维权站让你放心“买买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智建勋 曾丝雨 宋燕燕
2023-03-16 08:59:00

  商品质量有问题,退货退款遇到困难……咱消费者最怕的就是遇上这样的麻烦事儿。别急,消费维权服务站在线接单啦,它专门解决咱买东西时遇到的“小烦恼”和“大麻烦”。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去年河北12315接收消费投诉32.9万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4亿元,这其中呀,就有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功劳”。

  啥是消费维权服务站呢?我们一起来瞅瞅。它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导企业,在商场、超市、市场等建立的固定服务台,有了纠纷,消费者当场投诉,工作人员现场为消费者进行调解,缩短了维权投诉的时间,实现哪有纠纷,就在哪儿解决。

  这两天,石家庄的王女士在消费维权服务站解决了一个“小烦恼”。她花164块钱买了一双鞋,穿了几天以后,发现鞋子不合脚,在退货时和商家产生了纠纷,王女士把问题反映到了商场的维权服务站。

  “经过服务站调解,商家当场就给我办理了退款,真没想到可以处理得这么及时,自己的利益得到了保障,买东西可以更安心了。”王女士说。

  小小服务站有着大大作用,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已经建立维权服务站5521家,调解纠纷 5163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21.51万元。今年,咱河北还将大力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进市场、景区、社区、乡村村委会,让消费者维权更简单、更便捷。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有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给咱消费者站台撑腰,今后就可以更加放心地“买买买”。

  文案:郭新丹

  配音:郭新丹

  摄像:智建勋 曾丝雨

  后期:曾丝雨

  海报:宋燕燕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维权服务站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