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百姓看联播丨电子退休证“上岗”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高佳
2023-03-21 09:43:00

  点点小程序,打开手机app,退休人员就能喜提一张专属“电子退休证”!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石家庄市人社局依托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发了“电子退休证”,这可是全省头一份儿!

  “退休以后,想到孩子那里落户,以前得带着纸质退休证和迁出手续才能到异地办理。现在有了电子退休证,就可以从网上发给孩子们,然后他们可以直接在那边办理了,我感觉这样还是挺方便的。”办理了电子退休证的邢大姐说。

  那么,这个电子退休证申领的范围是什么?具体怎么操作?简单!石家庄参保的企业退休职工都可以领取,登录“石家庄人社”的手机APP、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社会保险_养老保险”板块的“退休证电子版”按钮,就能一键申领“电子退休证”了。安全方面您不用担心,上面有“验真二维码”,还有“石家庄市养老保险专用章”。

  石家庄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周锴说:“企业参保退休人员通过手机亮证即可办理出境、领取住房公积金、异地落户这些业务,也能随时随地查看养老金发放状态。下一步,我们将拓展电子退休证的功能应用和使用范围,比如在看病、旅游、出行、认证等生活各方面的场景应用。”

  电子退休证“上岗”后,石家庄将有54.5万名退休人员可以享受这份便利。

文案:曾丝雨

配音:曾丝雨

摄像:高佳 智建勋

后期:曾丝雨 高佳

海报:任英飒

关键词:退休,电子,功能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