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沧州:巾帼宣讲大课堂,传承优良家风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史自强
2023-12-06 09:53:26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妇联在二十里铺村、家庭家教家风传承基地,举行“全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基层宣讲暨传承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

  在二十里铺村,沧州河间市妇联带领河间市家庭家教家风宣讲团专业讲师成员带来了精彩课程,来自全市38个村,50余名村妇联主席、村民参加了活动。几名讲师根据自身经历,分别就妇女调解技巧、公益红娘培训、家庭教育、如何跟孩子有效沟通进行了专题授课,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互动频频。

  会后,北二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赵花朵说,“这样的课程实在是太好了,既提高了我们的业务水平,更对我们日常家庭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用各位讲师教授的技巧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位于河间市诗经公园的家庭家教家风传承基地中,当地邀请了省级书香家庭、文明家庭获得者李西标,为大家就如何传承好家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获奖家庭代表不仅分享了他们的好家风故事,更是就如何在全社会范围内广泛的建设优良家风各抒己见。

  活动结束后,河间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全市各个乡镇,以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为重点,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关键词:家庭,家教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