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温室大棚春意浓 田间劳作巾帼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张姣
2023-12-11 10:35: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佳 通讯员 张姣)大雪时节,室外寒风凛冽,草木萧条,但在闫各庄镇樊坨村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桃花盛开,春意盎然。

村妇联主席薛景丽在自家棚室给桃树疏花。乐亭县妇联供图

  “我们村妇女留守在家的基本都有果菜大棚,本村大棚就有200多个。每家每年光鲜桃收入就能达到七八万元。身边没有种植大棚的妇女们也都在大棚里当起了‘钟点工’,不仅能增加收入,也解了种植大户们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是一举两得的事。”薛景丽高兴地说。

温室中的桃花。乐亭县妇联供图

  近年来,乐亭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升级,让百姓增收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与此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还注重培养和发展劳务女经纪人、女致富带头人等队伍建设,发挥女能人带动效应,帮带农村妇女群众通过“劳务短工”的形式增收致富,已逐步形成妇女增收产业链。

关键词:产业,温室,桃花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