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康复训练送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08: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实习生 钱志影

  “我因为车祸受伤,脖子转不了,胳膊也抬不起来,行动不便。在网上看新闻说康复训练对身体恢复有帮助,所以想要学习一下。”近日,石家庄市行唐县口头镇万里村的赵平良在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很快,行唐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立强便进行了认领。“残联针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实行一人一档,进行精准帮扶,可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家庭无障碍改造、就业培训等一系列服务。”张立强说,在得知赵平良的情况后,他立马联系了一家有资质的专业机构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

  负责此次康复训练的是行唐县青合苑老年公寓的院长王坤。他和同事先是对赵平良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而后为赵平良制定了个性化训练方案。“这位老人多年前因车祸造成肢体二级残疾,现在身体里还有钢板,一些强度大的康复不能做。于是我们为他定制了涉及按摩、推拿,也包括肌张力、手脚灵活性以及生活技能训练的方案。”王坤介绍,康复人员除了每月两次的上门指导外,也会通过线上的方式指导和督促老人锻炼。

  康复训练结束后,赵平良说:“有了专业的指导,我以后就按照他们给出的方案在家坚持锻炼,争取身体早日好转。”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残联,残疾,康复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