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大学生暑假帮忙“带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09: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史叶 曾丝雨

  “我和我爱人平时都在外面上班,孩子马上放暑假了,我们都没时间照顾。如果村里能帮着给托管一下,我们也更放心。”6月29日,长城新媒体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东郭庄村开展了党员帮办“微心愿”线下征集活动,活动上村民宗丽娇提出了自己的心愿。

  不仅是宗丽娇,这也是许多村民共同的愿望。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收到这个心愿后,琢磨出了一个大学生帮忙“带娃”的点子。村里办“托管班”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很快就在村子里传开了。

  准大学生崔洛丹和刚刚大学毕业的贾敬茹,成了今年“托管班”的两位志愿者。贾敬茹是唐山师范学院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因手臂受伤,暂时在家休养还没有找工作。“在家没什么事,来帮忙看下孩子,教他们一些东西。我对从事师范类专业的工作很感兴趣,就想来这里积攒一些经验。”贾敬茹说。而性格比较内向的崔洛丹,则期待通过帮乡亲们“带娃”,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托管教室”安排在村委会三楼的一间大会议室,桌椅、空调、黑板一应俱全,隔壁阅览室还有不少少年儿童读物。

  在这个“托管班”,写作业只是项目之一。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安排了“你说我猜”、朗诵等娱乐环节,丰富孩子们的假期时光。

  东郭庄村党总支委员郝立娜告诉记者,村里送来托管的孩子大约有20位,大部分家长在周边工作,下班之后便可以来村委会接孩子回家。“7月11日开始的,每天上午8点到11点50分,下午2点到6点,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都有。尽可能地帮大家减轻点负担,孩子在我们这,家长也能放心些。”郝立娜说。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托管,暑期,大学生,志愿者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