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小小手工活 居家创收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09: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美冉 智建勋)“我之前一直从事月嫂工作,干了十多年,后转做培训,收入一直都很可观。突然有一天,家中老人病了,病得很严重,离不开人。从那以后,为了照顾老人,我就没有办法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了,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因此收入也受到了影响。所以我有一个小心愿,看看有没有办法让我在家也能挣到钱。”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泰华街社区居民王英霞在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上提交了这样一个心愿。

  得知王英霞的“微心愿”后,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泰华街社区党委书记魏新进行了认领。

  “去年10月份,我们在新合作广场组建了新合作楼宇党建服务中心,这是一个服务于楼宇内企业的平台,我们通过平台与楼宇内多家企业保持着密切关系。”魏新结合王英霞“微心愿”的特点,找到楼宇内的河北妈宝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淼,帮助王英霞实现了她的愿望。

  在了解王英霞动手能力强、干活细致的情况后,李淼联系了编织老师教授王英霞手工编织,通过4-5天的培训,王英霞学会了编织技能。

  “后期,王阿姨在家就能进行手工编织,我们定期收回来,售卖给需要手工编织的客户,这样,王阿姨每个月都能增加一千多块钱的收入,幸福指数也提升了。”李淼说。

  “我学会编织以后,在家照顾老人之余,就开始做手工编织,编这种小的物件,十几分钟就能编好一个,复杂一点儿的,需要二三十分钟。编一个小的能挣一块钱左右,编完之后有人上门回收,一个月下来,能挣一千块钱左右,好的时候能挣到将近两千块钱。挣的这点儿钱,用来补贴家用完全没问题,买菜的钱基本够了,我觉得挺好。”王英霞告诉记者。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楼宇,收入,党员,居家,微心愿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