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社区学院”开课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10: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佳 任英飒

  “我退休好多年了,以前需要照顾家里,给家人做饭。现在孩子去外地工作,我闲下来也没事儿干,就有一个心愿,希望找一个地方能全身心地学点东西,充充电。”日前,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上收到了这样一条“微心愿”。

  原来,这条心愿是家住石家庄市百合花园小区的张敏提交的。张敏今年50多岁了,退休前忙里忙外,生活节奏也挺快,现在退休了,她想静下心来学点东西,在学习中充实自己,老有所乐。

  为此,在前不久长城新媒体举办的党员帮办“微心愿”进社区活动中,张敏就投了这样一条心愿。随即,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便认领了这个心愿。

  “我们社区五六十岁的老年人比较多,通过走访,我们也发现,有很多老人都有着和张大姐一样的心愿。他们有的想学习烹饪,有的想学习声乐,于是我们便联系到河北社区服务教育培训协会 、银丝带公益文化大健康联盟,成立了‘社区学院’,教室就在润园社区,从7月10号开始一直到8月15号,每个周二、周四、周五上午9:00到下午4:30,都为大家提供书法、烹饪、心理咨询、声乐等老年人愿意听的课程。”润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肖怡说。

  7月10日,“社区学院”正式成立。11日上午,学院开课,首堂课是书法课,老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润园社区“上课”。

  “我在‘社区学院’学习书法课,特别开心,明白了从甲骨文到篆书、隶书、行书、楷书一系列的书法知识。老师还教授了握笔姿势,逐字讲解字词写法要点。大伙儿临摹练习时可认真了。学院的课程我都会准时来学习。”张敏告诉记者。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社区,学院,幸福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