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村里建起了直播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10: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史叶 曾丝雨 实习生 周莹莹)“我真的忍不住了家人们,先给大家尝一尝。”7月6日,伴着浓浓的芝麻香,石家庄市鹿泉区东郭庄村“乡村之家”直播间首场线上农产品展销活动举行。

  这场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直播带货,在这里,村干部当起了主播,村民家的特色农产品都可以免费拿来卖。当日展销的农产品是香油和芝麻酱。

  6月29日,长城新媒体在东郭庄村开展了党员帮办“微心愿”线下征集活动,村民贾盼盼提出了一条“微心愿”:想拓展香油坊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销量。

  经了解,东郭庄村正在搭建村里的直播间,这条“微心愿”随即被村干部认领,并作为首场直播带货活动确定了下来。原来,东郭庄村不少村民都有销售农产品的需求,村两委早在今年5月份就萌生了在村里搞直播带货的想法,并积极筹措了20万元左右搭建了“乡村之家”直播间。

  东郭庄村的第一场直播就从展销香油和芝麻酱开始了。

  直播过程中,东郭庄村党总支委员郝立娜当起了主播,向网友们详细展示并介绍当地香油和芝麻酱。清亮的香油和香醇的芝麻酱,也让主播忍不住“试吃”。当天短短20多分钟的直播,就吸引了12单订购。

  “有了直播间,我们的产品也能让更多人看到了,真不错!”村民贾盼盼说。

  郝立娜告诉记者,接下来“乡村之家”直播间每周都会安排直播,有了这个好的开端,村里也会主动对接村民,帮助大家多展销一些农产品。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直播,带货,微心愿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