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上门配花镜 让“视”界充满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11: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史叶)“一直想配副老花镜,但像我们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一直没来得及,要是能有上门配老花镜的机会就好了。”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水源街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在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上提交了一条这样的小心愿。

720花镜

公益活动现场。水源街社区供图

  很多老年人都有读书看报的习惯,但年龄的增长也给他们带来了视力下降的困扰。水源街社区联合革新街道水源街社区工会、革新街道社工站德仁社工以及辖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一起认领了这条“微心愿”,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重阳 关爱长者”公益活动,上门为辖区老人发放花镜、更换社保卡。

720排队

公益活动现场。水源街社区供图

  “读书写字的时候,光线要明亮柔和,平时不要揉眼睛,避免损伤角膜和引起眼部感染。眼镜要用软和的布顺着一个方向轻轻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领取老花镜的居民详细介绍眼部护理知识和老花镜保养技巧。义诊医疗队不仅给社区老人量血压、把脉、查看身体状况,还给老人耐心讲解秋冬需要注意的健康护理知识,指导老人营养膳食、适当运动、合理用药。银行也将社保卡更换激活服务下沉到社区,最大程度方便居民“少跑路,就近办”。

720银行

公益活动现场。水源街社区供图

  “没想到今天给我们送来了免费的老花镜,谢谢你们!”居民王女士很开心又可以拥有清晰的“视”界了。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重阳,公益活动,老花镜,社区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