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家门口看上了重阳节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12: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马上要重阳节了,希望社区能举办一场文艺活动,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精彩的节目,切身感受下节日的氛围。”近日,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虹光街10号院的岳萍老人在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上提交了这样一个心愿。

  得知老人的“微心愿”后,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党委书记王丽燕进行了认领。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我们社区一直都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努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打造美好和谐的尊老敬老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能为辖区老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不仅能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引导、带动全社会树立起爱亲孝老的社会风尚。”10月20日,王丽燕组织校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基层党建文艺宣传队和枫韵舞蹈队共同举办了一场“暖情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的文艺汇演,并联系红色联盟单位河北省群艺馆提供场地,让辖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

b200caaa1552d42f59cb8a0274fe899

文艺汇演现场。校园社区供图

  演出现场有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和《智取威虎山》选段,有豫剧现代戏《江姐》的经典唱段《绣红旗》,有交谊舞《九儿》。除了戏曲、舞蹈等艺术形式的表演,还有单口相声、旗袍模特走秀等“新潮”节目。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阵阵喝彩与掌声。

  “这次演出太好了,文艺节目贴合我们老年人的喜爱,并且在台上演出的有好些是社区里边熟悉的朋友,让我们老人既有参与感,又有体验感。希望以后社区多搞些这种文艺演出。”岳萍激动地说。

关键词:微心愿,重阳节,老人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