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党员帮办“微心愿”丨入户检查,把健康送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2023-12-14 16:12: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社区很多老人都是独居,子女不在身边,有时候想去做个体检不太方便,希望社区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恒大雅苑社区郭连春在党员帮办“微心愿”平台上提交了自己的心愿。

  恒大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牛晓静留意到了这个心愿,适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她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上门慰问社区部分独居老人,并为他们做了一些简单的身体检查。

微信图片_20231025172606

社区的工作人员给老人发放保健宣传单。石家庄市恒大雅苑社区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反复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秋冬季节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给老人详细讲解“三减三健”的具体内容,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同时还叮嘱老人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郭连春高兴地说:“社区对我们太好了,经常过来看望我们,关心我们的身体,还送东西,真的很感谢!”

微信图片_20231025172553

社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给老人进行健康检查。石家庄市恒大雅苑社区供图

  “今后我们社区社将继续打造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恒大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牛晓静说。

  点击下方图片,参与“微心愿”活动↓

  

关键词:社区,老人,恒大雅苑,服务,党员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