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作风问题始终是关键中的关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冀 言
2023-12-22 09:06:11

  作风问题,贯穿干事创业的始终,是关键中的关键。好的作风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差的作风就会造成工作软弱涣散,耽误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可以说,干部作风事关地方发展,决定事业成败。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很重,各级干部必须持续提振精气神,锤炼过硬好作风,努力干出一流业绩,唯此才能不辜负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才能对得起老百姓眼巴巴的期盼。

  作风好不好,体现在末端落实盯得紧不紧,事业心责任心强不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河北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燕赵大地处处呈现紧张快干的火热场景。但也应该看到,个别地方、个别部门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与省委的要求还有差距。有的“糊弄事”“混日子”,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过得去”“能交差”;有的对工作研究不深入,大而化之,不细致、不精致;有的习惯于当“传声筒”“中转站”,碰到困难绕着走,有了难题往上交;有的不担当,不敢较真碰硬,怕得罪人,该说的不说,该管的不管……凡此种种贻误事业,必须认真纠治。

  好作风是“干”出来的,有什么样的干事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干事效果,必须树牢正确政绩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工作作风。好作风也是“炼”出来的,坚决克服歇歇脚、停一停的思想,不虚度每一天,不懈怠每一件事,让善作有为成为一种习惯,让事争一流成为一种自觉。好作风还是“考”出来的,用好考核指挥棒,通过量化考核调动起更多积极性、创造性,考出担当,考出作为,让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成为鲜明导向。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奔跑的状态,时刻保持优良作风在线,全力以赴一项一项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用硬作风完成硬任务、拼出新局面。

关键词:作风,工作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