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好会风彰显好作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博
2024-01-23 09:05:38

  好会风彰显好作风,新气象激发新作为。今年的省两会会风在延续历年好会风的同时,更加务实高效,令人印象深刻。

  会短了,文短了。优化会务安排,会期压缩、更加高效,程序依然严谨,但节奏加快了,有的审议和讨论以及一些会议被安排在晚上。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篇幅压缩了,“都是干货”“听着更有劲儿了”……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

  会风更实了,效率更高了。代表委员全身心投入,白天集中开会,晚上分组讨论;建言献策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情、民之关切,直奔主题献真言,出实招,不穿靴戴帽,不拖泥带水,不讲空话、套话,履职成果更加丰硕。

  好会风是开好会的重要保障,好会风彰显好作风。今年省两会的好会风,体现了省委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当前,我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目标量化考核调动干部积极性,精文减会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今年省两会广受赞许的好会风,正是河北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一个缩影。

  好会风能催生更多好作风。代表委员认真参会、认真履职,把大会期间的好作风保持下去,一定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履职答卷,给全社会作出良好表率。

  会风影响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省两会上的好会风、好作风,经过巩固、升华,一定能从会内吹到会外,带动各地改文风改会风,展现出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新气象。

  好会风、好作风,是良好政治生态的体现。以清新务实的好会风彰显和催生干事创业的好作风,河北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一定会有更强的动力。

关键词:两会,河北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