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最新问政

保定主城区存在马路市场问题影响城市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7 09:50:15

  保定市主城区现有各类型占据城市道路、街巷的马路市场数十个之多。比如:盛兴西路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及交通通行)、园南街(严重影响市委、市政府机关部门及附近居民工作生活)、恒祥北大街(严重影响交通)、天威西路变压器厂附近(严重影响交通)、建华路二道桥附近(严重影响交通)等。市民到马路市场买东西,也许感到方便,但马路市场占据城市道路,产生的食品、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小觑。与创建文明城市、京津冀中心城市和雄安新区大背景格格不入。有的马路市场附近就有正规的便民市场、综合超市。希望市领导、市相关部门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借鉴一线城市经验做法,研究出台我市取缔主城区马路市场行动,还安全、通畅、文明、健康于市民。

  危害:食品、交通安全隐患多。根据河北省及市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充分利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契机,下大力取缔环城路内马路市场,并出台长效机制维护好成果,防止马路市场死灰复燃。马路市场占据城市道路,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严重的食品、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政府、单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广大市民也迫切希望取缔主城区内马路市场。

  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属地管理、部门负责、联动执法。分阶段对我市主城区路内所有违规举办或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予以全部取缔。整治可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强化3个阶段进行。一是各区(街道)、集聚(开发)区,纷纷向马路市场经营户、村民等,发放告知书;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制作取缔马路市场宣传资料及音视频,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大力宣传马路市场的危害,全面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和宣传环境。二是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堵疏结合、标本兼职、联动执法、保持长效”的原则,将由各区(街道)、集聚(开发)区牵头,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食药监局等部门配合,抽调执法车辆及执法人员,集中取缔环城路内马路市场,规范城市经营秩序,提升城市综合文明形象。三是巩固强化。要结合不同马路市场实际,制定针对性政策,明确多层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定期进行考评规范建设好正规市场及便民超市,通过多部门联合,共同维护保定城市建设水平。

关键词:保定,城市形象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