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河北大学2017年剪纸培训班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袁丽娜 2017-10-19 16:15:37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袁丽娜摄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7日电(袁丽娜)由文化部、教育部主办,河北省文化厅、河北大学承办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河北大学2017年剪纸培训班”16日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开班。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河北文化、宣传系统代表,河北大学部分师生以及培训班的40名学员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致辞。新华网袁丽娜摄

  参加河北大学2017年剪纸培训班的40名学员是在保定、石家庄、唐山等地报名的127名非遗传承人中,经专家组严格审核后录取的。他们将在河北大学度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接受造型基础与创意思维训练等多方面培训。

  图为学员的剪纸作品。新华网袁丽娜摄

  据了解,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的研修、研习、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从而全面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剪纸|河北大学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