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河北省涿州市刁窝乡小营村小学电储热简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19 11:35:21

  河北省涿州市刁窝乡小营村小学电储热简述

  本项目为河北省涿州市刁窝乡小营村小学煤改电采暖项目,在2016年涿州市教育系统“电代煤”招标项目中,鑫华新固体相变蓄热电暖器成功中标。项目采暖面积800平米,建筑结构为砖混平房,外墙作保温,塑钢门窗,密封性能良好。安装固体相变电暖器26台,项目所在地区谷电蓄热6~8小时,白天供暖8~10小时,采暖期费用约9000元,每平米采暖期费用约11.25元,相较其它同类学校同期安装的普通镁铁砖蓄热电暖器,供暖时间更长、供热效果更好且运行费用普遍低30%左右,得到了校领导及学生家长的认可。

  产品采用源自英国伯明翰储能研究中心的固体相变储热技术,蓄热效率82.2%远大于75%的要求,动态恒温放热,本地、远程双模自控,无废水、废气、废渣产生,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一、供热单位和用热单位

  涿州市刁窝乡小营村小学

  图1:用户照片

  二、主要设备和技术(包括系统工艺流程图)

  1、供热设备:

  鑫华新-倍能固体相变蓄热电暖器,利用低价谷电加热供暖,并将一部分热量存储在储热材料中,在非低谷电期间加热元件停止工作,储存的热量可继续实现稳定供暖,并可根据需要实现智能化动态管理,真正意义上实现“分时加热,全天供暖”。

  使用过程中,冷空气经风扇增压后进入储热材料内部空气流道,经过加热后从底部出风口释放,向上流动,形成循环,使房间温度自下而上升高。温度舒适均匀,符合人体对采暖的需要。

  高温相变储热材料,储放热温度范围大,且存在较大的相变潜热,储热性能更高,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材料理论质量储热密度超过840kJ/kg,平均比热容可达1.35kJ*kg-1*℃-1,使用寿命超过20年(经过4000次冷热循环实验,储热密度衰减小于5%,按照一个供暖季183天计算,4000次循环超过20年)。

  动态蓄热式供暖,通过风扇主动加速散热,可快速提升并精确控制室内温度。

  2、技术优势:

  ⑴.电加热元件

  采用耐高温、抗腐蚀不锈钢发热管,使用寿命超过20000小时,高于行业标准(5000小时)。

  ⑵.保温材料

  采用先进纳米微孔保温材料,隔热效率是普通保温材料的3-4倍,是公认的环保保温材料,不含有害纤维物质,无毒无味,安全可靠。

  ⑶.控制系统

  采用人性化的温度控制系统,可根据用户舒适要求,在5-30℃之间任意设定室内温度。温控器根据设定温度,通过控制动态风扇的启停,控制产品放热速度,从而将室温控制在设定温度。

  采用多功能定时器,可根据用户所在地峰谷电时段,设置通电加热时间,在非低谷电时段自动切断电源,也可根据用户需要强制加热。

  本产品可实现单台独立控制,亦可采用集中控制系统统一管理多台产品,便于行为节能。

  ⑷.动态风扇

  采用超静音设计的离心风扇,运转噪音小于48分贝,符合民用建筑室内噪音标准。

  ⑸.工艺流程图

  图4:工艺流程图

  三、设备生产(供应)商

  1、设备生产商名称

  河北鑫华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设备生产商简介

  国家锅炉制造行业的重点厂家之一,公司占地面积300余亩,固定资产2.1亿余元。

  公司已拥有【国家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D1、D2级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许可证】、【国际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河北省环保认证】、【CCC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QC产品质量认证】,现为国家能源协会会员单位;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和【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

  四、运行管理

  1、采用人性化温度控制系统,可根据用户舒适要求,在5-30℃之间任意设定室内温度。温控器根据设定温度,通过控制动态风扇的启停,控制产品放热速度,从而将室温控制在设定温度。

  2、采用多功能定时器,可根据用户所在地峰谷电时段,设置通电加热时间,在非低谷电时段自动切断电源,也可根据用户需要强制加热。

  3、可实现单台独立控制,亦可采用集中控制系统统一管理多台产品,便于行为节能。

  五、取暖效果和环保效果

  取暖效果:与教育系统其它同类型学校同期安装的普通镁铁砖蓄热电暖器相比,供暖时间长、供热效果好,运行费用普遍低30%左右,得到了校领导及学生家长的认可。

  环保效果:使用过程中无任何废水、废气、废渣产生,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是低碳经济时代绿色环保供暖的首选产品。

关键词:电蓄热,清洁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