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保定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工作推进调度会

来源: 河北省环保厅  作者:李鑫
2018-11-09 09:15:21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鑫)全面入户调查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阶段和攻坚阶段,现已全面铺开,为全面做好保定市入户调查工作,2018年10月11日至12日,保定市普查办召开了保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工作推进调度会。针对保定市县(市、区)多的特点,调度会分两批分别在高碑店市和清苑区举办,保定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文彦主持,市普查办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污普工作副局长、普查办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特邀省普查办技术人员到场给予指导。

保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工作推进调度现场。省环保厅供图

  会上,保定市普查办首先通报了各县(市、区)入户调查阶段纸质表的填报进度,各县汇报了目前调查工作的具体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本地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的管理。市普查办技术负责人对纸质表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解答。省普查办技术人员对保定市入户调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报表填报进行指导。李文彦副局长最后强调,入户调查阶段是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重中之重,并对各县(市、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作为分管污普工作的副局长,要提高重视;二要加强宣传,动员宣传工作要做到位,企业才能配合做好入户调查工作;三是合理安排好人员力量,争取更多力量做好污普工作;四是按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是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有关规定使用好普查专项资金。

  会后,省普查办技术人员会同保定市普查办一起对高碑店市、清苑区入户调查纸质表进行了审核,选取典型行业,对填报内容进行逐项梳理、审核,对有争议的填报项细心指导,力争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填报模板。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河北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