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河北省普查办第一核查组对保定市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工作进行核查

来源: 保定市普查办  作者:王江华
2018-12-27 10:59:00

工作人员现场核查。保定市普查办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江华)为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质量控制工作,按照《关于开展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省级质量控制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12月24日至25日,由石家庄市普查办副主任杨国文带队、省普查办周静博、水利厅赵郁松、省技术支持单位及石家庄市普查办工作人员组成的省第一检查组一行12人,对保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采集阶段开展质量核查工作。

       24日上午,检查组听取了保定市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相关资料。随后,依照核查方案抽取定兴县、涿州市为核查区域,保定市定兴县、涿州市内的工业源1482家,农业源305家,入河口9个,集中式污水处理厂9家,移动源加油站115家,生活源锅炉51台,选取比例达到或超过方案要求。

工作人员现场核查。保定市普查办供图

  会后检查组立即赶赴核查区域,听取核查区县的污染源普查工作汇报后进行现场核查。

工作人员现场核查。保定市普查办供图

  省第一核查组分5个核查小组分别对选取的普查对象逐一入户进行现场核查,对照普查表逐项检查,核实普查对象基本信息、物料消耗记录、原辅料凭证、生产记录、治理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监测记录以及其他与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处置相关的原始资料,全面审核普查表填报的完整性、真实性、合理性及一致性。

工作人员现场核查。保定市普查办供图

  经过核查,检查组对保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数据采集质量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保定市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完整规范,普查档案资料完整详实,针对保定市存在的个别报表填报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保定市普查办下一步将整理汇总本次核查发现的问题,并将所有问题及整改建议下发至保定市25个县(市、区)普查办,要求立行立改,对存在同类型问题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填报质量,真正把保定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保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