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河北召开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省级核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冀环
2019-01-02 14:01:57

  长城网讯(通讯员冀环)近日,河北省普查办在石家庄召开了省级核查工作汇报会,针对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省级质量核查工作及时调度、现场督办整改。省生态环境厅总工孙学军出席此次汇报会并做出指示,省普查办副主任李若玲主持会议并传达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班会议精神,11个检查组组长现场汇报质量核查情况。省普查办工作人员、各市主管副局长、普查办负责人,总计37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会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孙学军听取汇报并做出指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汇报会上,11个检查组组长对负责核查市的入户调查组织实施情况、两员管理与培训情况、数据质量管理与控制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等进行了汇报,评估质量核查结果、提出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此次省级质量核查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质量核查技术要点及评估标准》要求,覆盖河北省所有地级市,每个地级市随机选取了2个县(市、区)开展核查。全省总计抽取了各类污染源1144家,通过资料查阅、现场勘查等方式发现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李若玲副主任传达主任强化培训班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马建勇副主任传达产排污量的核算方法。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听取各检查组汇报后,李若玲随即调度督办并传达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班会议精神,解读了普查入户调查相关质控文件、介绍了产排污量的核算方法和数据汇总方案,并明确了河北省污染源普查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污染源普查的工作节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省普查办马建勇副主任针对排污系数核算等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最后,孙学军肯定了本次省级质量核查工作的成效并对河北省普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推广分组联查、交叉互查工作模式,应用于普查工作全流程中;二是发扬河北省普查工作立行立改精神,各市县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三是与时俱进、持续改进,一定要补全佐证材料做到真查真改;四是严格普查时间节点,做到普查工作“真、准、全”。

      下一步,河北将根据国家普查办工作时间节点安排,结合河北实际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加快产排污系数核算研究,强化调度与督办,按时保质完成河北省的普查任务。

关键词:环保,河北,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