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河北福嫂生活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月嫂 王秀平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16:54:00

  被客户习惯性称为“万能救火队员”的高级月嫂王秀平,已经做月嫂12年了,其他月嫂干不下去的活,她都能去接岗,应对困难,解决问题!朋友开玩笑说:“王姐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13年10月18日,王秀平登上了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超级保姆》节目,让更多人认识了她直爽、利索、勤快的性格。她说:“这个节目让我学会了许多,我平时服务时会拿个本子记录下孩子每天的反应和注意事项,这样对自己、对孩子都有益。”

  王秀平做月嫂善于了解客户的需求,能尽快去适应产妇及其家人。她记忆最深刻的是2009年服务的一家公职人员家庭,在王秀平之前已换了两位不合格的月嫂,王秀平说她自己是“救援”过去的。

当时,宝妈患有抑郁症状且有严重洁癖,刚到她家,在床上坐下前,需要先铺上单子,怕弄脏床褥。而且,前两晚,宝妈不让王秀平睡觉,说害怕宝宝发生呛奶吐奶导致窒息,之后经过沟通,才恢复了正常作息时间。有一次,宝妈在客厅和客人聊天,王秀平在看护宝宝,突然宝宝哭了起来,宝妈过去后,焦急地说:“孩子怎么了?怎么突然大哭了?是不是你掐孩子了?”这可把王秀平吓了一跳,好在她解释沟通,说孩子是饿了,通过喂奶后,才让这事儿平息了下来。

关键词:福嫂,月嫂,评选,河北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