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邯郸市巾帼再就业培训服务中心月嫂 姚国秀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21:07:00

 

        2000年单位不景气,我下岗了,下岗后为了生活做过保洁员、缝纫工、纺织工,卖过早点、办过小饭桌。尽管我很努力,可收入却很少,家里的经济状况糟透了。丈夫终于忍受不了生活的压力,抛下我和两个儿子寻找他自己的幸福去了......

  丈夫出走、母亲生病、姐妹们相继下岗,想到公公婆婆也帮不上忙,我急得病倒了,当时很绝望,甚至想到了自杀。

  有邻居提醒我去市妇联再就业中心找工作,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中心,中心的大姐们见我泣不成声,了解我的情况后就给我安排了工作,为了方便我照顾孩子,特意给我找了就近的工作。一月下来,我不但拿了工资,客户还给了我200元奖金,我增加了自信。

  后来在中心姐妹和老师们的鼓励下,我参加了公司的月嫂培训,学到了各项专业技能,从育儿嫂做起,在中心不断培训提升和自我不断学习技能的同时,还学习了营养师、烹饪师、心理学,一路下来成为一名客户认可的金牌月嫂。

  我深知工作来之不易,所以尽职尽责的做好。

  靠我从事家政月嫂的收入,我的两个儿子考入了国家重点大学,我很感谢中心给我的再就业机会,也很感谢中心让我们这个家充满了希望!

       2016年获邯郸市巾帼建功标兵  累年获再就业中心优秀月嫂。

关键词:月嫂,妇联,培训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