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河北省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调度会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冀环
2019-05-24 09:11:10

  长城网讯(通讯员冀环)5月16日下午,省普查办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调度会,围绕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对推进污染物排放量核算与普查对象查漏补缺工作进行了全面调度部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暨第九次调度会会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会上,孙学军副巡视员传达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培训班上赵英民副部长讲话精神,对全省各市数据审核及核算工作完成情况、质量提升情况、名录漏查情况等进行了调度。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严格时间节点要求,统筹资源倒排工期;二是做好名录比对工作,全面覆盖不重不漏;三是精心组织数据审核,扎实做好产排污核算;四是加强工作指导督办,严格把关数据质量;五是规范普查工作档案,做好数据保密管理;六是继续强化“行业质控”,做好技术保障工作。

  孙学军副巡视员调度近期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最后,孙学军副巡视员传达了国家普查办洪亚雄主任的工作要求,并对省级技术支撑单位提出精准核算、了解全面的新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提升“审核通过率”和“核算完成率”这两个指标,按照洪亚雄主任的要求,倒排工期,争取5月底前完成污染源普查查产排污核算工作。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河北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