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智建勋
2022-03-09 08:46: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高佳 智建勋)今天,河北省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会上表彰了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河北省巾帼文明岗、河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effad8221c5c887745db3701ec1430e
会上表彰了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妇女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生活各领域、疫情防控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扎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受到中宣部表彰,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写入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工作列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10件民生实事,家庭建设、县级妇联改革等多项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省政府印发了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

b6e49a8e168871a17f4917ba2a586fc
美丽庭院示范展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大会提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做深做实维权维稳工作、着力深化妇联改革和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省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妇女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在办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火热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绽放时代芳华。

关键词:国际妇女节,妇联,巾帼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