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石家庄市妇联家庭手工培训活动在新华区田家庄社区成功举办

来源: 石家庄市妇联  作者:张承红
2023-12-15 15:35:18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帮助妇女群众选择适合自己的灵活就业方式,12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妇联家庭手工培训活动在新华区西三庄街道田家庄社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体验非遗剪纸 感受手工智慧”,来自社区的30余名妇女参加活动。

妇女群众正在学习手工制作。石家庄市妇联供图

  活动的开始,剪纸传承人王分棉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她的剪纸作品,“龙、虎、福”的造型栩栩如生,意蕴丰富,展示了王老师高超的剪纸技艺。30余名妇女姐妹跟随王老师的讲解,开始了剪纸体验。首先将纸张对折,然后在心里勾画出要下剪刀的地方,跟着老师的节奏徐徐下剪,姐妹们手中的一只只蝴蝶活灵活现,一幅幅窗花漂亮精美。

  姐妹们纷纷表示,希望妇联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通过学习家庭手工制作,一方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另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实现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手工,就业,剪纸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