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乐亭县“爱心代理儿女”让尊老爱老更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姣
2023-12-19 11:58:36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姣)近日,气温骤降,连续的降雪给老年人的出行也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为帮助特殊群体老人温暖、安全地度过寒冷天气,防止积雪成冰,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出行、居家安全,乐亭县“爱心代理儿女”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精神,自带工具到特殊困难老年人院内清理积雪、破除存冰,并入户走访慰问,查看老年人取暖情况,为老人送上棉被,把寒冬里把真情关怀和问候送到老人的心坎上,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清扫积雪。乐亭县妇联供图

  自唐山市“爱心代理儿女”巾帼志愿关爱行动启动以来,乐亭县各级妇联持续推进“爱心代理儿女”巾帼志愿关爱行动,充分利用节假日、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对60岁以上空巢、失独、农村留守、低保特困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走访慰问、生活照料、清扫晾晒等系列助老巾帼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全社会尊老爱老、孝老敬亲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免费体检、重阳慰问、走访关爱、暖冬行动等各类助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28场次。

  接下来,乐亭县妇联将持续深化关爱行动,根据老人个性化需求开展系列帮扶活动,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巾帼志愿者、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关注、主动参与到行动中来,实实在在帮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浓厚的敬老氛围。

关键词:幸福,温暖,老人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