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收心聚力 紧张快干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蔡晓辉
2024-02-18 09:26:20

  今天,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到岗,精神状态就要到位。大家都要收心聚力、紧张快干,元气满满投入各项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开启龙年首个工作日。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以什么样的干劲和作风开局起步,对顺利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十分重要。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奋斗的好时光。有春华才有秋实,有奋斗才有收获。珍重光阴、抓紧时间,凝心聚力、铆足劲儿地去干,是对春天最好的书写。

  要增强冲刺跑的紧迫感。一季度工作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节后上班,已经到了2月份的后半个月,一季度的时间过去了一半。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拖延”和“慢热”。时间如白驹过隙,“拖延”一次,就会耽误一事;“慢热”一时,就会落后一茬。确保在新的一年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就得抓紧每一天,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在跟时间赛跑中赢得主动。

  要拿出全力拼的气势。新一年河北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有许多目标任务正等着人们“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拼未来”。目标就在那里,怎么完成?离不开苦干实干的作风,离不开奋勇争先的拼搏。从一开始就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地奋力奔跑,我们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过去的一个多月,从繁忙的工厂车间到“滚烫”的项目建设工地,燕赵大地处处都是拼搏竞进的火热场景。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很多工地没有停工;为了赶出订单抓住行情,一些工厂提前开工。许多人就连走亲访友,聊的也都是新一年的目标、开春后的计划和安排,大家都在向前看、往前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中,我们听到最多的祝福,就是“龙腾虎跃”“龙马精神”“鱼跃龙门”。龙年的春天,让我们争做“奋斗龙”“拼搏龙”,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键词:河北,凝心聚力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