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最新问政

残疾人想解养老保障方面的政策 已回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0-20 18:25:54

  网友焦战平提问:

  我是一名盲人按摩师,正处于中年,收入虽不多,尚可以自食其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后的养老问题将会成为我最担心的事情,我无法办理集体保险,按个人交纳保险据说费用很高,我个人无法承担。我想向相关部门了解一些关于残疾人的养老保障性方面积相关政策。谢谢答复!

  河北省残联回复:

  省残联经与焦战平联系,了解其详细情况并对其疑问逐一作出答复,焦战平知悉政策后表示满意。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冀政【2014】69号)规定“政府为参保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焦战平为一级视力残疾,符合养老保险代缴条件,应到当地人社部门办理参保手续。

关键词:残联|盲人|养老|保险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