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阳光面对面

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霍少轩 曾丝雨 武新杰 2018-04-02 08:33:00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 见习记者 霍少轩 曾丝雨  武新杰)近年来,随着机动车迅速增长,家用车的大范围普及,我省已经快步进入了汽车时代,截止今年1月底河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876万辆,驾驶人达2043万人。但是,与快速发展的汽车时代对比,很多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文明素质与现代交通文明的要求不相适应,一些交通违法现象大量存在,并向县城区、农村发展蔓延。

访谈现场。见习记者 霍少轩/摄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守法的道路交通环境,河北省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等嘉宾,3月30日做客长城新媒体《阳光面对面》栏目,围绕“如何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回应网民关切。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阳光面对面》,我是主持人筱雨。

  我们知道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文明程度不仅要看城市基础设施、社区建设、市容环境等硬件的建设,更要看的是文明出行程度。文明出行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一种尊重,更是一种责任。本期节目的主题是《自律驾驶文明交通——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销售分公司加油站管理处处长孙宏伟,以及去年一吨油大奖得主之一,石家庄驾驶人刘金国,首先欢迎三位的到来。

  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一个交通战争”,它像一个隐形的杀手一样,潜伏在这个马路上。我们知道近两年河北省交管局在推进文明驾驶方面是做了很大的工作,那具体有哪些呢?请苏处长给我们介绍一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驾驶,文明交通,访谈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