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阳光面对面

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霍少轩 曾丝雨 武新杰 2018-04-02 08:33:00

  苏正军:好的,大家都感同身受,咱们国家目前快速的进入到了一个汽车时代,主要的标志就是家庭小轿车极速普及,不但普及到了城市,而且还普及到了广大的农村。目前咱们全省现在机动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将近1900万辆,驾驶人已经突破了2000万人,咱们全省大概有7500多万人口,也就是每四个人左右其中就有一名驾驶人。所以说这些年因为汽车时代的到来,汽车的急剧增加,给咱们交通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便捷,也带来了很多的烦恼,大家都有体会,一个是到了出行的集中时间,拥堵的问题,另外停车难的问题,另外就是交通事故增多的问题。

  这些年从上到下,对交通的安全、出行的文明应该是空前未有的重视,我们这十几年来,尤其这十几年来,全省机动车的增量每年都以百万为单位,所以在这个交通安全上确实是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次我们和中石油河北分公司合作,就是一个从交通管理,从他律,也就是靠警察来管,要严管,到驾驶人自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主持人:一个理念的转换。

  苏正军:对,在这方面我们是做了一个尝试,算是迈出了一步。

  主持人:好,其实据我们了解,去年的“零违法油奖励”这个自律挑战赛的活动共有35万的驾驶人报名参加,这个参与度是非常高的是吗?

  苏正军:这个参与度呢,因为咱们是第一次开展这个活动,我们前期在宣传推进上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宣传推的力度还不够大,参与的面应该说还不尽理想。

  主持人:所以说如果推广的更加好了,那可能参与的人就要翻倍再翻倍了,要参与进来了。

  苏正军:这就多多益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驾驶,文明交通,访谈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