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唐山市强化宣传工作为入户调查创造良好氛围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李鑫
2018-11-12 14:15:52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鑫)为贯彻落实《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唐政办字〔2018〕68号)和《关于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环办普查〔2018〕15号)的有关要求,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和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唐环发〔2018)39号)。

  电视台播放的公益宣传片。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公交车上播放的宣传动画。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公众号发布污染源普查信息根据宣传方案要求,2018年全面普查阶段宣传,唐山市主要釆取了电视台视频短片、公交车载、报纸、微信公众号、宣传册、条幅等及时反映普查动态,增进社会各界对普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还会挖掘和宣传普查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可推广、可学习的基层典型,根据现阶段全面入户普查的任务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进行宣传。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唐山市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深入开展社会宣传,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做好先进典型报道,曝光普查中突出问题;强化组织培训工作,壮大普查宣传力量;积极动员公众参与,形成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风尚。切实做到了密切配合做好普查宣传、明确职责加强组织协调、精心策划创新宣传方式。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唐山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