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沙河市妇联举办村(社区)女性新当选“两委”干部培训班

来源: 沙河妇联  作者:李玉霞
2018-11-17 11:24:23

培训会现场。沙河市妇联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玉霞)11月15日,沙河市委组织部、沙河市妇联在沙河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村(社区)女性新当选“两委”干部培训班。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全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市委副书记马佩荣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海滨、市妇联负责人李玉霞参加会议。全市13个乡(镇)办妇联主席、村(社区)女性新当选的“两委”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在全市13个乡(镇)办263个村(社区)换届中,产生229名女“两委”干部,其中23人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25人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支书主任交叉任职21名,女委员交叉任职26名。会上,来自基层的七位优秀女干部作了典型发言,用朴实的语言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开阔了在场姐妹们的思路,增强了大家工作信心。

  沙河市委副书记马佩荣作动员讲话。沙河妇联供图

  沙河市委副书记马佩荣对在座的妇女干部寄语了殷切希望:一是做好家风家教的典范。历史上“四大贤母”的典故可以看到女性人生的角色非常重要,其一言一行对家庭社会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广大妇女干部要发挥特殊优势,扮演好“好母亲”、“好妻子”的角色,要带头移风易俗,通过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二是做维护妇女权益和社会稳定的典范。一方面要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另一方面要积极帮助党委政府维护好社会稳定,扮演好“帮大嫂”的角色,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作用,叫响这个品牌,引领广大妇女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稳定方面发挥独特的优势和重要的作用。三是做深化“美丽庭院”创建的典范。广大妇女干部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实在在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打造“一村一品”上,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四要做勤劳致富、创新创业的典范。农村不但要美,还要富。广大妇女干部要立足本村优势,瞄准市场需求,提供致富项目,把妇女姐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农村妇女创新活力、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在新时代农村广阔天地彰显巾帼新风采。五要做“最美乡村妇女干部”的典范。新时代,作为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大家的身上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广大妇女干部要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基层一线把巾帼之歌唱得“响”,唱得“亮”。

     沙河市委党校张俊东老师,以“巾帼心向党,共筑‘中国梦’”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沙河妇联供图

沙河市妇联负责人李玉霞。沙河妇联供图

  沙河市妇联负责人李玉霞对今年妇联工作进行了一次回头看,用“三个”发挥鼓励村(社区)女性新当选“两委”干部在基层一线贡献巾帼力量:一要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二要在家庭生活中发挥核心作用。三要在履职上发挥职能作用。最后,李玉霞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沟通和交流,切实把这次培训作为增长知识、提高素质的一个过程,并把培训期间的收获带到基层,传播给更多的妇女群众,争取通过积极的努力和准备,有更多的优秀女性进入村“两委”班子,在村级事务管理中发挥作用,为沙河市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会后,刘石岗乡新当选的女性“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就培训交流会进行了学习。沙河妇联供图

关键词:妇联,沙河,干部,培训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