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张家口张垣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育婴师 项红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6 10:03:00

  项红自2014年开始从事育婴工作,在这几年的工作中遇到过不少的辛酸,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但最让她最记忆犹新的就是15年在一个客户家中的一件事情。

  那天她正在客户家忙活,突然听见小妈妈大叫,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跑到卧室一看,宝宝憋得满脸通红,奶从宝宝的鼻子和口中溢出。她第一时间让宝妈妈打了120。她迅速反应出来最佳抢救时间是黄金4分钟。她急忙把宝宝抱起来翻过来放在自己的腿上,头低脚高,一只手托住宝宝的下巴,另一只手空握拍打宝宝的后背。过了一会儿,奶吐出来了,又拍打了几下,终于听到宝宝的哭声了,她松了一口气,这时120也已经到了。经过专业医护人员的处理,宝宝脱离了危险。那天宝妈含着泪和她说:“阿姨,医生说你抢救的非常及时,在非常关键的黄金4分钟把宝宝救回来了,要不后果非常严重!”她说:“宝宝没事我也非常高兴,这是我的工作。”出户后客户给单位送了一面锦旗表达真挚的感激之情。

  通过这件事,项红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能为每个家庭带来欢乐,就像一首歌中写的“我相信幸福要靠双手来创造,我自豪,因为我是月嫂!”

关键词:福嫂,推选,河北责任编辑:郑白